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铭记令人震撼的 “河北时刻”

“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扶老携幼,拖着行李箱,有条不紊地撤出,大巴车一直延伸到画面的尽头……这几天,河北石家庄藁城区部分村民转移至异地集中隔离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大量关注。有网友感慨:这一幕,中国独有。

看到这一幕,很难不令人心灵震撼:这是河北人为全国奉献的时刻。犹记得去年3月,武汉战疫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这座城市时深情指出,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这一次,疫魔再逞凶,河北被推至阵前,燕赵儿女同样展现出不屈不挠的英雄气概。

“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全部进行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封住大交通,管控小交通”……1月12日下午举行的“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这些坚决果断的防控部署,展现出地方党委政府应对疫情的沉着冷静,更宣示了燕赵儿女对疫情防控毫无保留的配合。

无论城市还是乡村,没有人不留恋家园,可当战疫担子传递到自己肩上的那一刻,无须多言,一切配合顺理成章,识大体、顾大局。因为所有人心里都明白,今日的无畏挺身才能换取明日的山河无恙,前方合力战疫的道路上我们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河北时刻”中这种令人心灵震撼的共识默契,形成于和疫情鏖战的深刻体会,根植于全国一盘棋的制度优势,也不断丰富着中华民族穿越艰险不断向前的精神伟力。

河北,加油!河北,好样的!

(浙江日报评论员 张萍)

2021-01-15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9851.html 1 铭记令人震撼的 “河北时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