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邢台新增确诊病例均出自集中隔离点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1月15日20时,邢台市举行第九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截至15日18时,南宫市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2例,累计确诊病例4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8例。该市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为原已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且全部从集中隔离点检出。从目前疫情情况看,仍是除南宫市外,其他19个县(市、区)没有疫情。

针对确诊病例的医疗救治情况,邢台市按照“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的要求,调集组成共计200余人的市级医疗救治团队,共同参与一线医疗救治。医疗救治团队密切关注每位患者的病情变化和生命体征,每天组织国家、省、市级专家对每名病例进行联合会诊和查房。遇有特殊情况,随时会诊,及时调整救治方案,做到分类施治、科学施治、精准施治,中西医结合。目前,南宫确诊病例病情平稳,均出现好转,无症状感染者没有异常,没有危重病例,没有死亡病例。

春节将至,很多人关心在外就读的邢台籍学生和在外务工的人员如何返乡问题。对此,邢台市制定了应急运输接驳方案。一方面,主城区的返乡人员,安排一批出租车正常运营,在扫码验证、测温、核酸检测证明均合格的情况下,由驻站派出所统一安排送回主城区。另一方面,对主城区和南宫之外的各县(市、区)返乡人员,在高铁站、火车站安排44辆公交车,专人驻站负责组织引导属地返乡人员登车,采取“点对点”方式送达。火车站每天上午7时30分开始接驳,晚9时停驳,停驳后到站人员由属地政府负责安排集中住宿。高铁站每天上午7时30分待命,中午12时和晚9时30分两班次发往各县(市、区),如旅客较集中,将立即调集备用车辆,随来随发车。截至14日,共发送838趟次出租车、242趟次公交车,累计送回了6742名返乡人员,及时有效进行疏散,有序保障人员返乡。

2021-01-16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69922.html 1 邢台新增确诊病例均出自集中隔离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