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时事

清河县职教中心联合办学为民企培训技术人才

“原来2人操作一台梳绒机,现在通过技术改造实现智能化生产,1人能操作10台梳绒机,梳绒车间工人由500人减少到如今的25人,仅每年人工费就节省1700多万元。”说起技术创新的话题,河北宇腾公司董事长马海涛深感受益于该县职教中心的技术培训。

清河县有各类企业摊点3000多家,其中有一定规模的企业10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800余家,但高新技术人才缺乏尤为突出。为此,清河县职教中心与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在有5名教授、副教授担当的培训班里,根据企业所需,开设了机械制图、机械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新能源汽车等专业技术培训。

清河县职教中心还采取在校内开办“众创空间”,实施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以及深入到企业现场培训等,对民企人才进行培训,加速企业人才的成长。

(米彦泽、许金亭)

2021-01-17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70066.html 1 清河县职教中心联合办学为民企培训技术人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