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湖北支援我省价值千万元防疫物资抵石

1月17日,由武汉各界群众捐赠的蔬菜、口罩等爱心物资运抵石家庄市,这些物资将会尽快发放到抗疫一线人员、生活困难群众手中。 河北日报记者 史晟全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淑会、董琳烨)1月17日,湖北省政府向我省捐赠的价值一千万元防疫物资安全抵达石家庄,用于支援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在河北中储物流中心,省红十字会负责接收物资后,按照省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确定的分配方案,现场有序地向省、石家庄市相关单位进行了发放。

我省此次疫情发生后,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受湖北省政府委托,及时联系河北省工信厅,向我省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具体包括一台移动核酸检测车、两套检测系统以及湖北省生产的医用防护口罩、儿童口罩、医用防护服、额温枪等。

据介绍,此次捐赠的移动核酸检测车由武汉客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制造,车辆内部检测系统全自动化操作,核酸检测能力单检可达2000人份/天,混检可达2万人份/天,检测车技术人员已于前期抵达石家庄。

2021-01-18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70132.html 1 湖北支援我省价值千万元防疫物资抵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