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时事

吉林疫情现1传102!养生课堂成“超级传播场”

新华社发

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环境中,且免疫功能较差中老年人居多,因此极易被感染

据新华社长春1月17日电(记者赵丹丹、张建)截至1月17日14时,由吉林省卫健委1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林某引发的传播链条再次延长,感染者增至102人,其中绝大多数为无症状感染者。102人中有10例确诊病例,其中7例为新增本地确诊病例,3例是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包括林某本人。这些感染者多为60岁以上老人,其中七八十岁的也有数十位。

此次通报中的林某,是此次疫情传播的关键节点。他曾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馆和通化市源升品质生活坊授课,引发了群体性感染,导致吉林省3市102人感染,分布在公主岭市、通化市、松原市。

记者调查发现,“超级传播”疫情涉及两家养生馆:通化市源升品质生活坊、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馆。原本应输送健康的养生馆,为何在此次疫情中扮演了“超级传播场”角色?

在通化市东昌区东苑小区附近,一个挂着绿色牌匾的老旧居民楼一楼单元房,就是“超级传播场”源升品质生活坊。据知情者透露,培训时,不足100平方米的房间同时容纳30-40人,且仅有少部分人佩戴了口罩。

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公室主任赵庆龙介绍,林某被发现时处于感染早期,排毒能力较强,在通化市对其生活环境采集的21个标本中,检出16个位点阳性,阳性率非常高。

“被感染人员同在密闭空间,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环境中,且中老年人居多,自身有基础性疾病,免疫功能较差,所以极易被感染。”赵庆龙说。

2021-01-18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70145.html 1 吉林疫情现1传102!养生课堂成“超级传播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