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新乐所有居民居家隔离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1月18日,新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和农村分指挥部发布1号指令,全市将从即日起对小区、村庄采取封闭管控措施,所有居民居家隔离。

严格居家隔离。全市所有小区、村庄居民一律封门落锁,所有人员禁止流动,所有居民居家隔离。

物资零接触配送。各小区、村庄内所有超市、便利店、小卖部等一律关闭,严禁进行线下销售。各小区、村庄成立志愿服务队,通过微信群、电话等线上形式,由志愿服务队帮助购置并实行零接触配送到各户家门口,严禁设置领取点聚众领取。

严格手段监管。各小区、村庄要安排专人组建疫情防控巡逻队,配备喊话器,有条件的小区、村庄可利用监控等手段,全天候不间断进行巡逻,及时劝阻私自出门人员,对不听劝阻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全面消杀监测。各小区、村庄将安排专人每日定时消杀,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居民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出现异常立即上报。

2021-01-19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70221.html 1 新乐所有居民居家隔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