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四川江苏两支重症救治团队驰援我省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淑会)1月19日,记者从省、石家庄市定点救治医院获悉,经过简短休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疗队、江苏省支援河北医疗队正在分别与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省胸科医院进行对接,为投入紧张的救治工作积极准备。

1月18日凌晨1时许,华西医院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指令后,两小时内就完成了医疗队组建,4小时完成了所有准备。医疗队61名队员主要来自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中心等科室,他们大多具有丰富的新冠肺炎实战救治经验,而且有34名队员曾支援湖北、9名队员曾支援成都公卫临床中心。

1月18日17时16分,华西医院医疗队乘高铁抵达石家庄。在石家庄站,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院长、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教授康焰迎接医疗队的到来。据悉,康焰于1月12日就赶到了石家庄,为我省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提供支援,他也是四川省此次赶赴我省支援抗疫的第一人。

同日下午抵达石家庄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的,还有江苏省支援河北医疗队。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向我省派出了一支医疗救治团队,由江苏省部分三甲医院的32名重症医疗和护理专业人员组成。他们将进入河北省胸科医院开展对口支援。

2021-01-20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70296.html 1 四川江苏两支重症救治团队驰援我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