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回头看” 查漏洞补短板 确保防疫安全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成果)1月30日上午和晚上,省长许勤分别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听取各分指挥部及部分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检查防控任务落实情况,安排布置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分指挥部和县市区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回头看”,查找风险隐患,全面彻底整改,坚决防止疫情输出和反弹。要突出“六查六看”:一查核酸检测是否应采尽采、应送尽送、应检尽检,看是否底数清楚、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全员覆盖;二查流调追踪是否应调尽调,看是否及时迅速、全面精准;三查集中隔离是否应隔尽隔、管理规范,看是否存在交叉感染风险;四查防院感措施是否执行到位,看是否存在院感隐患;五查环境消杀是否规范标准、责任明确,看是否消杀彻底;六查外地滞留人员分类处置情况,看是否稳妥解决到位。各县市区结合工作实际,把各环节想深想细,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强化责任抓落实,消除各类风险点。

会议指出,隔离点规范管理是当前防反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对石家庄市隔离点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防交叉感染。工作流程要再规范,梳理各隔离点检测采样、医疗诊治、送餐服务、垃圾清运等环节,查找漏洞、彻底整改。人员管理要再严格,向隔离人员宣讲不允许与其他观察对象接触等规定,除工作人员外严格限制人员进出,加强公共场所及通道视频监控,严防人员无序流动。管理服务力量要再强化,加强医护、公安、后勤保障等人员力量,严格按照规范各负其责、尽职尽责,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包联责任要再压实,市级领导包县(市、区),县级领导包隔离点,每个隔离点的工作都拉出清单、建立台账,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落实落地。解除隔离责任制要再落实,隔离点医疗、公安和驻点直接负责人,包联领导,县市区党委书记以及隔离人员所在乡镇(街道)、村庄(社区)分包负责人等逐一签字审核,确保拟解除隔离人员符合条件、安全解除隔离。

会议强调,要研究制定复工复产支持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特别是困难群体,从资金、用工、原材料、运输、贷款等方面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为企业和群众纾困解难,努力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省领导邢国辉、丁绣峰,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2021-01-31 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71615.html 1 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回头看” 查漏洞补短板 确保防疫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