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权威发布

石家庄将爱国卫生融入疫情防控全过程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峻峰)从2月4日石家庄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当前形势下,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群众健康安全,将爱国卫生融入疫情防控全过程成为当务之急。

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环境清理。从即日起发动全市干部职工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公共区域等全部场所及单位周边环境进行大扫除,对公共物品及地面、走廊、电梯、食堂等公共区域开展消毒,防范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

开展市场环境综合整治。所有市场配齐专兼职环境卫生管理和消毒专员,以集贸市场、农贸市场、便民市场为重点,开展搬家式大扫除,加强对排水沟、垃圾暂存点等基础设施的消毒,做好病媒生物防治,确保市场内外环境干净整洁。

开展重点场所清洁行动。做好机场、地铁、火车站等窗口单位和铁路公路沿线卫生整治,加强对医疗机构、餐饮饭店、学校、宾馆、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监管,严防传染病传播。

开展社区农村环境大扫除。进一步完善老旧居民小区、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等薄弱区域的卫生整治,组织群众以家庭为单元开展大扫除,对各类重点场所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加强农村地区特别是疫情地区村民家庭及其环境的清洁和消毒,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

为加快石家庄市低风险地区复工复产,确保车辆、人员在市域范围内有序流动,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决定:自2月2日起,取消石家庄市域范围内,除藁城、新乐检疫检查站点外,所有低风险区在县(市、区)边界自行设置的检查站点。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有关要求,保持石家庄市域边界29个封控检疫检查站点和高速口、国省干道检疫检查站。按照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对涉及复工复产的车辆和人员及符合石家庄市政府有关《通告》要求的在石滞留人员及车辆提供便利,简便程序,快速通行。石家庄火车站检疫检查站对回石返乡人员继续按照现行政策,加大在市域内的分流力度。近期将开通市域内长途客运业务,彻底解决旅客滞留问题。

此外,为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精神,进一步优化在石外地人员疏解流程,从2月3日起,在石外地人员返乡,不用再提交返回地的接收证明。有返乡需求的在石外地人员,可到所在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咨询办理。

分区分级科学精准管控形势下,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畅通线上线下办事渠道、建立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绿色通道”、优化企业开办程序、优化建筑施工许可、建立项目审批专员服务专班、延长行政许可有效期限、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率,正在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2021-02-05 权威发布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72357.html 1 石家庄将爱国卫生融入疫情防控全过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