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优酷、爱奇艺等视频平台451部9651集会员专属节目向河北用户“限时转免”

京冀携手开启春节视听盛宴

河北日报讯(记者田恬)为让京冀两地不能回乡的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与河北省广播电视局利用中国(京津冀)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合作机制,共同推出“共享新视听 同心过大年”活动。2月3日,河北省广播电视局与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启动这一活动。

“共享新视听 同心过大年”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京冀学生共享北京优质在线教育资源,为河北中小学生居家学习提供优质服务。二是丰富群众居家过年的电视荧屏内容供给。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积极协调北京电视台、完美影业等14家广播电视制作机构,向河北捐赠37部优质影视版权内容,其中有《奔腾年代》《刑警队长》《冰糖炖雪梨》等精品电视剧,《寻路乡村中国》《活力南丝路》等优秀纪录片,以及《最可爱的人》《冰雪冬奥村》等富有教育意义的动画片。三是充分利用北京网络视听平台优势吸引两地群众线上健康过年。优酷、爱奇艺等互联网视频平台春节期间推出“北京新视听免费看专区”,将向河北用户免费开放,对451部9651集会员专属节目进行“限时转免”,抖音、快手、西瓜视频等平台推出“直播+”、短视频挑战赛等特色活动,吸引网民广泛参加互动。四是加强京冀广播电视宣传舆论的联动,做好节日保障的宣传和节日气氛的营造工作。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北京、河北两地广电部门合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具体成果。”河北省广播电视局媒体融合发展处处长杨宇静介绍,去年京津冀广电部门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创办了中国(京津冀)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这个跨区域协同机制在调动资源快速响应、助力河北抗击疫情、丰富群众视听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了切实作用,有利于推动京、冀两地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据悉,此次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捐赠的影视剧、纪录片和动画片将在河北广播电视台陆续播出。

2021-02-05 优酷、爱奇艺等视频平台451部9651集会员专属节目向河北用户“限时转免”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72361.html 1 京冀携手开启春节视听盛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