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时事

关于涉疆问题的谎言与事实真相

▶扫码看全文

据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 中国新疆是个好地方。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美好家园,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安宁,经济繁荣发展,文化传承昌盛,民族团结和谐,宗教信仰自由,各族人民安居乐业。

但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一些反华势力颠倒黑白、无中生有,炮制散布大量涉疆虚假信息,抹黑中国形象,诋毁中国治疆政策,干涉中国内政,企图蒙骗国际社会、干扰破坏新疆稳定发展。

谎言终究是谎言,只能蒙蔽一时,无法取信于世。当面对事实与真相,谎言终将无所遁形,归于毁灭。

涉疆问题不是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反分裂问题。中国政府在新疆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得到各族群众衷心拥护。新疆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就是戳破涉疆谎言的最有力武器。

我们摘录了反华势力炮制的一些典型涉疆谣言谎言,在这里有针对性地予以回应,列明事实,说明真相,以正视听。

2021-02-05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72374.html 1 关于涉疆问题的谎言与事实真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