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聚焦全省两会

省人大代表认真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突出重点提质增效 深化改革推动发展

河北日报讯(记者周洁、桑珊)2月20日,出席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认真审查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两份报告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科学合理、务实精细。”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面对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深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组织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持续深化财税改革,积极防控财政风险,全省经济运行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财政实现收支平衡,较好完成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审查计划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做好今年的计划工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有力有序推动“三件大事”,力促协同发展取得更大突破。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要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强力实施创新河北战略,加快催生新发展动能。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快区域协调发展,高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审查预算报告时,代表们建议,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力支持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改革有效实施。要继续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不折不扣执行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大力支持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协同发展、开放融合、生态治理、乡村振兴、雄安建设、冬奥会筹办等,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稳步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要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着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有效防范财政风险,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和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财政支撑。

2021-02-21 省人大代表认真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73476.html 1 突出重点提质增效 深化改革推动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