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邯郸

峰峰矿区焦化整合项目开工

总投资42亿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正 通讯员张坤)近日,峰峰矿区焦化整合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全区十大产业项目中的“一号工程”,总投资42亿元,占地面积600余亩。

该项目除尘设备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烟气除尘工艺,实施阵发性排放烟尘治理和连续性排放烟尘治理技术,确保烟尘不外泄,实现达标治理。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百亿元,对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产业发展层次、扩大产业集聚规模将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据介绍,位于太行山东麓的峰峰矿区是我省颇为典型的资源型城市,但近年来资源枯竭的现实越发凸显,大气污染治理压力与日俱增。峰峰矿区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开刀”整治,将焦炉关停与焦化整合统筹考虑,鼓励企业加大对焦化产业的技改投入,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道路,引导企业运用新技术、新装备改造提升,实现了焦化行业绿色转型。

2021-02-23 总投资42亿元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73789.html 1 峰峰矿区焦化整合项目开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