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唐山

全市去年更新新能源出租汽车529辆

4年内全市出租汽车将全部更新为新能源车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崔同宇)日前,为助力生态唐山建设,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唐山市制定了《新能源出租汽车推广使用行动方案》,提出利用4年时间将唐山市出租汽车全部更新为新能源车辆。2020年,唐山市已完成更新529辆,新能源出租汽车运行以来,较双燃料出租汽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636吨以上。

据了解,唐山市自去年开始全面推广新能源出租汽车,2020年9月首批200辆新能源出租汽车正式投入运营,全年完成更新529辆。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考虑到电池性能是新能源出租汽车运行的核心保障,该市专门要求汽车销售企业作出承诺,将新能源出租汽车电池、电机、电控质量保证期延长到8年。目前,全市针对新能源出租汽车设立了3个维修服务网点,68个维修工位,配备维修技师56人,常用配件库存充足,日接待维修能力达110辆以上,并能够保证对发生故障的新能源出租汽车开展24小时救援。

在推广新能源出租汽车的同时,唐山市还给予每辆车最高4.5万元的绿色减排补贴,出租汽车经营者可以在不增加经济负担的情况下,以原来购买双燃料出租汽车的成本买到一辆价值十几万元的新能源出租汽车。投入运营后,新能源出租汽车运行成本明显下降,仅为双燃料出租汽车的56%,大大增加了从业人员的经济效益。

2021-02-23 4年内全市出租汽车将全部更新为新能源车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73793.html 1 全市去年更新新能源出租汽车529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