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廊坊

全市2673家药店成疫情防控一线“哨点”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贾树敏 记者孟宪峰)“您好,购买治疗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药物需要先登记。”近日,在安次区落垡镇东张务村的惠恩堂医药店,村民赵华荣在营业员付春惠的引导下填写了购药信息登记表后,买了一盒感冒清热颗粒和一盒感通片。

强化药店疫情防控一线“哨点”作用,廊坊面向全市2673家药品经营门店印发《明白纸》,明确告知药店在工作人员防护、经营场所消杀、入店人员管控等方面应采取的各项管控措施;对止咳、感冒、退烧、消炎、抗病毒等5大类疫情防控药品继续实行实名登记销售,以便及时、精准溯源;对退热类药物,需购药者持本人身份证及患者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购买;对全市药店、诊所开展专项检查,以不低于30%的比例,重点查看疫情防控药品购进渠道、储存方式、销售情况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此外,该市还向全市药店发布《廊坊市药店疫情防控监测“哨点”预警处置流程图》,针对体温、行程码、健康码正常人员与异常人员现场处置流程进行明确规范,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科学妥善处置高风险人员,最大限度消除疫情扩散风险。

2021-02-25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73991.html 1 全市2673家药店成疫情防控一线“哨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