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衡水

桃城区城镇新增就业6681人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魏丹)去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围绕企业所需、群众所盼,以高效、创新、惠民的服务举措,促进大众创业、重点群体就业。截至目前,该区城镇新增就业6681人。

去年以来,桃城区人社局实行“线上+线下”多元招聘模式,建立求职用工双向信息库,确保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双向选择、精准匹配。举办专业培训班,提升求职者就业能力;利用网上招聘平台,连续举办12场“稳就业·促发展·保民生”招聘活动,有效促进了重点群体就业。

同时,该区建立了覆盖全区8个乡(镇、街道办)、51个社区及全部行政村的信息宣传网络,让更多有创业意愿的群众充分了解并及时享受各项优惠政策。

此外,该区人社局通过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文明窗口,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增容扩建就业和社保服务大厅,加强硬件改造创优服务环境,并及时对接省市社保网络平台,持续精简压缩线下办理流程,社保业务办理全面提质增效。目前,该区80%的社保业务已实现网上办理,线下业务提供材料项数削减了约三分之二,做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2021-02-25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73998.html 1 桃城区城镇新增就业6681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