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廊坊

全市法院推进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建设

去年,执结案件3.9万件,执行到位案款87亿元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郝军生 记者解丽达)春节假期后刚一上班,廊坊市安次区法院执行局就将5150元款项交给申请执行人路某。

原来,被告赵某驾驶小轿车与被告郭某驾驶的摩托车相撞,造成原告路某受伤。经安次区法院判决,赵某、郭某及有关保险公司三被告应赔偿原告共5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郭某未及时履行判决书规定的义务。于是,路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立即启动执行程序,促使被执行人支付了赔偿款。

近年来,廊坊市法院系统稳步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建设,健全了点对点查控、财产保全、执行救助机制,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目标。去年,全市法院执结案件3.9万件,执行到位案款87亿元。

廊坊市中级法院强化执行队伍建设,全市法院执行人员达到339人;与全市46家联动单位实现信息共享,形成联合惩戒机制;与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下发《关于严惩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和暴力抗拒执行犯罪行为有关问题的意见》,联合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建立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败诉行政机关、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案件中公职人员涉嫌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

2021-03-08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75211.html 1 全市法院推进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