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承德

市档案馆开展“用档案讲党史”系列活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日前,承德市档案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发挥馆藏红色档案资源优势,启动“用档案讲党史”系列活动,彰显档案在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方面的独特价值,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期间,该市将通过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承德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开辟微信公众号“兰津阁”、制作20期《建党百年承德记忆》短视频、辑印图册、征集档案文献史料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生动、立体地展示百年来承德党组织带领承德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成就和经验,展现承德党组织带领承德人民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在承德诞生、成长、发展的历程等,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据了解,作为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承德市档案馆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依法接收征集各类档案资料,馆藏量位居全省11个市级档案馆前列。积极实施“数字转型工程”,在全省11个市级档案馆中率先通过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初测。深入挖掘馆藏档案资源,举办《学党史守初心颂辉煌担使命》等档案文献展,多项课题荣获国家、省档案开发利用和学术研究成果奖。

2021-03-10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75496.html 1 市档案馆开展“用档案讲党史”系列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