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全面评估发展质量 及时发现存在问题

今年我省将在8地开展城市体检试点

河北日报讯(记者宋平)3月15日,河北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2021年河北省城市体检试点工作方案》提出,今年我省将以唐山市、邢台市、邯郸市、迁安市、黄骅市、高阳县、宁晋县、鸡泽县作为试点开展城市体检。通过城市体检,全面评估城市发展质量,及时发现城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瓶颈,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强力推动城市更新,提高基础设施抵御风险能力,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方案明确,2022年,我省将组织所有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市)、10-20个县(市)开展城市体检,实现设区市城市体检全覆盖。自2023年开始,指导各设区市组织所辖县(市)开展城市体检,至2025年底实现所有县(市)城市体检全覆盖。

各试点城市要充分运用相关部门的数据信息,强化部门协作,采用科学有效、便于操作的分析方法,实行定期与动态相结合,形成贯穿计划制定、任务分解、体检评估、结果反馈的全过程管理机制。

2021年底,我省将形成试点城市工作报告,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搭建符合我省实际的省级城市体检指标体系,为“十四五”期间全面开展城市体检奠定坚实基础。

各试点城市要将城市体检与城市更新、县城建设提质升级、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将城市体检工作报告中反映的问题、预警建议作为制定下步工作计划的重要依据,为科学编制城市发展长期规划提供坚实基础,确保城市体检结果能用、管用、好用、实用。

2021-03-18 全面评估发展质量 及时发现存在问题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77010.html 1 今年我省将在8地开展城市体检试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