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确定2021年无线电管理工作重点任务

全力做好冬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筹办工作

河北日报讯(记者米彦泽)从省工信厅获悉,今年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将以全力保障无线电安全为核心,以提升频谱资源管理水平、严格依法行政为主线,强化技术设施建设,加强军地、各部门间无线电管理协同配合,推进无线电管理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良好的空中电波秩序。

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保障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全力做好冬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筹办工作。安全有序完成冬奥会测试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做好张家口赛区频率筹备和台站管理,详尽掌握赛区设备类型、数量和频率需求。持续推进电磁环境净化治理,开展联合执法,依法查处非法使用频率和违规设置使用台站行为。做好赛事用频保护性监测,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培训演练,提升保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着力保障重大活动、重要赛事无线电安全。

提升频谱资源管理水平,服务我省经济发展。组织开展全省航空、铁路、水上、轨道交通等重点频段频率的核查专项行动,促进频率资源使用可持续发展。开展“无线电频谱资源资产价值化核算”课题研究,探索无线电管理在频谱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服务我省5G、车联网建设。探索雄安新区车联网无线电管理模式,服务车联网项目建设及应用。服务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推进无线电新技术、新应用先行先试,规范无线电通信秩序。

规范无线电台(站)管理,严格依法行政。规范无线电台(站)管理,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工作。加强无线电台执照管理,及时核发换发无线电台执照,推进电子证照发放。持续开展频率台站数据库完善更新专项工作,确保频率、台(站)数据准确。加强在用无线电频率、无线电台(站)的监测检测和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开展行政许可“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加强对无线电发射设备生产、销售的监督检查,做好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审核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设台,严厉打击非法使用无线电频率、设置无线电台(站)行为。持续保持对“黑广播”“伪基站”的高压严打态势。提升无线电管理行政执法水平。加强执法案卷管理,开展执法案卷评查。

2021-03-23 我省确定2021年无线电管理工作重点任务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77964.html 1 全力做好冬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筹办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