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要闻

我国节水潜力还有较大空间

经测算分析,2025年全国总节水潜力为298亿立方米

西藏阿里地区的拉布拉冰川(2019年8月4日摄)。西藏孕育了亚洲10多条大江大河,湖泊数量超过1500个,被誉为“亚洲水塔”“中华水塔”。近年来,西藏不断推进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守护“中华水塔”。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刘诗平)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记者从水利部了解到,我国水资源利用率近年来持续提高,用水效率总体达到世界平均水平。与此同时,节水潜力还有较大空间,经测算分析,2025年全国总节水潜力为298亿立方米。

“我国节水成效虽然比较显著,但与我国水安全形势需求、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节水不充分、不均衡、不可持续等问题仍然较为突出。”水利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许文海说,我国节水潜力还有较大空间。经测算分析,2025年全国总节水潜力为298亿立方米,2035年为614亿立方米。

2021-03-23 经测算分析,2025年全国总节水潜力为298亿立方米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77971.html 1 我国节水潜力还有较大空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