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聚焦雄安新区

新区“五个聚焦”提升巡察政治监督质效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伟亚)从雄安新区3月19日召开的党工委巡察工作会议暨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获悉,雄安新区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围绕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新区建设发展,对新区巡察工作暨党工委第四轮巡察进行安排部署。

新区提出,将精准把握监督重点,做到“五个聚焦”,不断提升巡察政治监督的质效。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入了解党组织遵守执行各项党的领导制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等情况,更加注重了解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情况,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情况,对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对照“五新”目标任务,认真查看各单位深化简政放权、推进项目落地、优化营商环境等情况,注重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助推各单位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紧盯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县乡领导班子换届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聚焦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成效,坚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日常监督责任,着眼管长远、见长效,充分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2021-03-23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77981.html 1 新区“五个聚焦”提升巡察政治监督质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