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承德建成世界首条气膜越野滑雪赛道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从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获悉,近日,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气膜越野滑雪赛道竣工并具备训练条件,这是世界上首条气膜保温越野滑雪赛道,也是国内最长的封闭式越野滑雪赛道。

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气膜越野滑雪赛道于2020年6月开始施工建设,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61亩。该条越野滑雪赛道被业内称为“四季雪廊”,全长7.5公里。赛道主体以钢结构龙骨为支撑,采用双层保温气膜结构,配置地表制冷和通风系统,可实现非雪季保持廊内积雪不化的效果。

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社会事务局局长李汝斌介绍说,该条气膜越野滑雪赛道投用后,可将我国越野滑雪运动员的年度雪上训练时间从5个月提升至少3-4个月,未来甚至可能实现全年雪上训练的目标,助力我国越野滑雪运动员更好地备战冬奥会。

2021-03-26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78584.html 1 承德建成世界首条气膜越野滑雪赛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