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沧州

前两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6%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陈凡)今年以来,沧州市工业生产运行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发展质量,1-2月,全市2060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20.6%,全省排名第7位。

从三大门类看,呈现“两升一降”。1-2月,占全市比重最大的制造业累计增速为23.4%,上拉全市增加值增速15.1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长29.8%,上拉全市增加值增速6.0个百分点;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3.3%,下拉全市增加值增速0.5个百分点。

从行业大类看,九成以上正增长。2月当月,全部大类行业中保持正增长的有30个,占全部行业比重达到83.3%。1-2月,全市在统的大类行业中有33个行业实现正增长,行业增长面超九成。上拉全市增速的主要行业有燃气生产和供应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金属制品业、汽车制造业,这4个行业合计上拉全市1至2月增加值增速11.9个百分点。

从经济类型看,民营企业拉动显著。1-2月,民营企业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4%,高于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4.8个百分点,上拉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6.4个百分点;股份制企业同比增长18.5%,上拉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3.8个百分点;私营企业同比增长38.6%;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同比增长2.2%。

2021-04-01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79474.html 1 前两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6%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