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安排部署禁止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工作

提前防控 努力做到不着火不冒烟

河北日报讯(记者贾楠)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禁止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工作视频会议。坚持打击处置与源头防控并重,坚持日常巡查和视频监控互补,把工作的重点从发现后处置转变为提前防控上来,建立形成更加有效的“提前发现、提前处置”工作机制。将秸秆禁烧纳入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坚持行政措施、技术措施、经济措施和法律措施相结合,加强队伍建设,制定有效措施,努力做到“不着火、不冒烟”。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不断加强督导调度,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系统作用,全面开展巡查排查,清理整顿杂草、垃圾、秸秆,严厉打击露天焚烧污染环境违法行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有部分地方重视程度不够、网格化作用发挥不充分、源头清理整治不到位、打击追责力度不足,没有形成强大震慑,需立即采取有力有效手段,拿出硬措施,实行零容忍,彻底解决秸秆垃圾露天焚烧问题。

我省将对去年以来追责问责、公开约谈、火情案件办理、乡(镇、街道)级网格巡查处置机制落实等情况全面开展“回头看”,逐一核查各项工作是否到位。对发现的不落实、落不实等问题,精准问责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有效传导压力。严惩重处违法行为,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多形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高密度的宣传活动,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2021-04-08 我省安排部署禁止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工作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0143.html 1 提前防控 努力做到不着火不冒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