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要闻

崇礼冬奥配套服务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刘嘉雄)从张家口市崇礼区获悉,随着近期气温平稳回升,该区包括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冬奥颁奖广场、无障碍设施建设在内的多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赛事核心区和崇礼城区冬奥配套服务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3月31日,在蓝天白云映照之下,工人们在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会展中心进行建筑外部幕墙安装。与此同时,小镇的内部装饰施工与位于小镇内的冬奥颁奖广场施工同步进行。北京冬奥会期间,张家口赛区产生的51枚金牌都将在冬奥颁奖广场内颁发。

作为张家口赛区重点配套工程,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今年复工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目前,3600名施工和管理人员正展开小镇内部装饰及机电施工,高峰施工时期将达7600人左右,以确保如期实现试营业。

为配套城区涉奥用户用电需求,崇礼城区今年新增5项10千伏配网工程,新建环网柜18座,敷设电缆33公里。全部工程预计将于今年8月底投运。届时,崇礼城区将形成8个“单环网”供电模式,为赛时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供应。

崇礼南客运枢纽已于3月10日全面复工,目前已完成临建房屋拆除,剩余精装修工程、室外工程、亮化工程、绿化工程力争6月30日前完成。崇礼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市品质提升三个方面的项目将重点攻坚推进,预计6月底前全部完工。

接下来,崇礼区将继续集中力量、抢抓工期,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以崭新的城市形象迎接冬奥盛会,为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奠定坚实基础。

2021-04-08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0173.html 1 崇礼冬奥配套服务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