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观点

百名基层在岗中医将接受全科医师转岗培训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淑会)日前,省中医药管理局决定开展河北省2021年中医类别全科医师转岗培训。通过转岗培训,将为我省培养100名从事基层卫生服务的中医执业(助理)医师,使之达到中医类别全科医师岗位执业的基本要求,切实发挥中医药在基层卫生服务中的特色与优势。凡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申请。

据介绍,培训对象为基层公立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包括县级中医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工作的在岗中医执业(助理)医师;中医类别中专及以上学历,50岁以下,累计从事临床工作2年以上;遵守职业道德,无违规违纪行为,5年内未发生承担主要责任的医疗事故;身体健康,未担任院级行政领导职务,有脱产学习的条件。

转岗培训时间1年,分理论培训、临床培训、基层实践培训三个阶段,采取脱产学习方式,重点加强对中医药知识和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力,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和中医临床思维训练,强化中医全科医学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

培训结束后由河北中医学院组织进行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考核。合格者由省中医药管理局颁发《河北省中医类别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合格证书》。对取得合格证书的人员,按照政策规定加注或变更注册为中医全科医学专业。

2021-04-08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0194.html 1 百名基层在岗中医将接受全科医师转岗培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