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原雪)4月9日,省政协举办全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辅导报告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感悟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报告会。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教研室主任张卫波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立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系统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光辉历史和宝贵经验。

通过学习,大家深化了对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认为,这是一堂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的辅导报告,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启发性,为我们准确把握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深刻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好地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具有启迪教育意义。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中更好地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

梁田庚主持会议,孙瑞彬、葛会波、卢晓光、边发吉、徐建培、苏银增、常丽虹和陈书增出席会议。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省市县(市、区)政协机关干部和部分政协委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1-04-11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0430.html 1 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