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在红色热土上汲取奋进力量 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原雪)4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带领住冀全国政协委员赴平山县、阜平县,实地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委员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旧址、晋察冀日报社旧址、阜平县城南庄花山村等地,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在阜平县顾家台村和骆驼湾村,委员们看乡村的新面貌、看产业的新发展、看百姓的新生活,实地感受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进行座谈交流。

通过参观学习,委员们在思想上得到再升华,精神上受到再洗礼,增强了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认同,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信心。刘劲松、甄树清、范社岭、西西玛先后发言。大家表示,要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光荣传统坚定信念,以宝贵经验砥砺品格,以奋斗成就鼓舞斗志,为助推我省“十四五”开局起步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叶冬松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原原本本学好党史,贯彻落实党对政协工作要求,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要围绕我省“十四五”开局起步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全国政协委员独特优势,为河北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为群众关心关注献计出力,真正做到办实事、开新局。要着力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强化政治意识,提升协商能力,当好桥梁纽带,严守纪律规矩,努力展现新形象、新风貌。

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和秘书长陈书增参加。

2021-04-15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1037.html 1 在红色热土上汲取奋进力量 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