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文明河北

我省培树燕赵家政先进典型1万余名

河北日报讯(记者卢旭东)记者从省妇联获悉,近年来,省妇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通过打造品牌、培树典型、创建基地等,深化巾帼家政工作,持续促进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截至目前,全省已培树各级各类“河北福嫂”等燕赵家政先进典型1万余名,涌现出“狮城福嫂”“港城福嫂”等一批“妇”字号“福嫂”品牌。

据悉,为带动农村富余女劳动力和城镇下岗失业妇女就业,省妇联开展“巾帼家政进乡村”、“燕赵家政·河北福嫂”大宣讲、巾帼家政“双百”等活动,引导妇女转变就业观念,通过从事家政服务就业增收。为提升家政人员技能水平和职业素质,举办“妇联约你学家政”“巾帼家政进高校”等素质技能提升培训班,探索“福嫂带书进家”“家庭成长档案”等特色增值服务。疫情期间,省妇联还建立“河北福嫂”微信交流群,在“河北福嫂”手机微信小程序中上传家政宣传、技能教学等视频,开设丰富多彩的网上培训课程,为巾帼家政人在线学技能提供平台。2020年以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采取多种形式举办巾帼家政宣传活动1269场。

此外,我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与京津两地的家政企业加强合作,成立了京津冀家政服务协同发展联盟,引进一线城市的家政服务理念,实现家政市场信息共享。同时,把家政扶贫作为深化三地妇联合作的重要内容,不断健全“岗前培训、有序输转、顺利就业、全程服务”的巾帼家政服务模式。

2021-04-16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1234.html 1 我省培树燕赵家政先进典型1万余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