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开滦集团、廊坊宣讲

重温红色历史 赓续奋斗力量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孟宪峰)4月19日,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分别到开滦集团、廊坊市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互动。

在开滦集团,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河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建民,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结合河北省红色革命历史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在廊坊市,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冯学工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让该市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深化了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非凡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

报告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这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让我们深受触动,获益匪浅。今后,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学好讲好党史,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在重温红色历史的过程中,不断弘扬开滦人‘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赓续奋斗力量。”开滦集团实业发展公司团委书记许宏微说。廊坊市广阳区馨境界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静表示,作为基层社区党支部书记,要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支部的全体党员,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好、处理好。

当天,刘建民、冯学工分别来到开滦博物馆、廊坊市广阳区馨境界社区,与干部群众进行沟通交流。针对党员干部代表提出的热点问题,一一解答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2021-04-20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开滦集团、廊坊宣讲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1574.html 1 重温红色历史 赓续奋斗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