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要闻

京冀举行冬奥会卫生应急保障联合演练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为扎实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卫生应急保障工作,4月12日至15日,河北省疾控中心联合北京市疾控中心、张家口市疾控中心,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行了冬奥会卫生应急保障联合演练。

据了解,本次联合演练共调集卫生应急队员70人,动用专业车辆16台。演练分为现场实战演练和桌面研讨交流两部分。现场实战演练模拟了冬奥会赛时赛区某场馆疑似传染病暴发,京、冀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立即赴现场联合应对处置的多个场景,并开展了业务骨干实操带教、有关车辆操作培训讲解、防护服穿脱角逐等。桌面研讨交流中,重点围绕如何不断提高移动实验室有效利用率和应急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如何拓展京、冀冬奥会卫生应急保障合作的深度、广度,以及如何解决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短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负责人表示,联合演练是冬奥会卫生应急保障的一次练兵,是检验实战技能、装备性能、保障功能等各项应急能力的一次重要契机。京、冀卫生应急骨干强交流、深合作、练精兵,进一步提升了双方协作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素质、积累经验的目的。

2021-04-21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1790.html 1 京冀举行冬奥会卫生应急保障联合演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