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陆桂华一行到衡水石家庄调研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焦磊)4月21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率水利部调研组到衡水、石家庄就生态治理、生态补水工作进行调研。副省长时清霜陪同调研。

陆桂华一行先后到衡水市滏阳河、衡水湖和石家庄市滹沱河生态区,实地查看生态治理和生态补水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生态补水是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河湖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和生态补水紧密结合,不断完善水量优化调度,充分发挥生态补水对维护河流健康生态的重要作用。

陆桂华强调,要科学做好调水补水工作,建立健全生态补水常态长效机制,切实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持续抓好河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扎实推进重点湖泊湿地生态修复,全面改善水系功能和生态质量。要加强补水管理和水质监测,统筹优化水生态,全面提升水质水量,有效补充地下水。要疏浚清理河道,强化对污水的处理和管控,严防水污染,切实改善河湖环境面貌,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支撑。

2021-04-22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2019.html 1 陆桂华一行到衡水石家庄调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