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文明河北

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

十年志愿路 爱心传温暖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琳烨)扶危济困、敬老助残、环境保护、心理疏导……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通过项目征集发布的模式,有序规范对接社会需求,向有需要的群体传递温暖,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现有190余支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9000余名。据该基金会负责人曹丽荣介绍,这些年来,他们主要对志愿服务组织进行“点对点”和“一对一”式培训,陆续推出“帮扶抗战老兵”“关爱失独老人”“免费午餐”“牵手帕米尔高原的爱”等品牌项目。特别是从2015年起,基金会以“关爱老兵生活,安享快乐晚年”为帮扶主题,将“帮扶抗战老兵”列为常态化帮扶项目,组织18支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抗战老兵常态化帮扶活动。

志愿者们为抗战老兵逐一建立健康档案、定期组织体检,坚持为生活有困难的老兵修缮房屋、洗衣做饭,在重大节日志愿者们也会带着面粉、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物品,走访慰问在秦皇岛市农村地区寻找到的70余位抗战老兵,为老兵送去温暖与关怀。

“感谢你们这么远还特地来看我……”日前,“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志愿者来到抗战老兵罗镒的住处,看到志愿者的到来,老人非常高兴。

“抗战老兵为国家、民族作出过重大贡献,理应受到社会的尊重和爱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关心照顾他们,让他们过一个幸福的晚年。”曹丽荣说,截至目前,他们已组织开展“帮扶抗战老兵”志愿活动1100余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超过2700人。2019年,“帮扶抗战老兵”项目获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10年来,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累计开展志愿服务411963小时。先后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十大志愿服务组织标兵”“5A级志愿服务组织”等称号,今年3月入选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2021-04-22 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2062.html 1 十年志愿路 爱心传温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