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文体

2021赛季中超联赛

河北两球队磨合有待加强

河北日报记者 陈 华 王伟宏

4月20日,2021赛季中超联赛拉开帷幕。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仍采用分组赛会制,其中,河北两支球队——沧州雄狮所在的A组在广州赛区进行比赛,河北队所在的B组在苏州赛区进行比赛。这两支队伍有什么样的改变?目标怎样?

沧州雄狮:新引进球员多,尚无具体目标

4月27日,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比赛,沧州雄狮0∶0战平河南嵩山龙门。

上赛季中超冠军江苏队无缘新赛季中超联赛后,沧州雄狮以递补身份重返本赛季中超联赛。为补强球队阵容,本赛季开赛前,沧州雄狮一口气引进了19名新队员:中卫位置上引进了刘洋;郑凯木作为一个多面手,可以胜任后腰和左后卫位置;阿不都海米提将出任主力右后卫;后腰位置则是艾哈迈多夫和郭皓搭档出战;前场边路交给了谢鹏飞和罗竞;至于锋线,穆里奇之外,两名外援迪奥曼德和桑戈尔将竞争另一个位置。

众多新队员的加盟让沧州雄狮在技战术选择上有了更大空间,但同时也带来了不确定因素,那就是由于磨合时间太短,球队能否把纸面实力转变为真正的战斗力。首轮1∶2负于青岛队,第二轮又战平河南嵩山龙门,沧州雄狮磨合有待加强。

对于本赛季的目标,主教练古特比表示:“我们会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去拼,到了赛季中期再制定具体的目标。”

河北队:首轮战平,新帅希望赛季打到中上游

4月23日,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比赛,河北队与老对手武汉队以1∶1战平。

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前,河北队在转会市场上并没有大动作。引人瞩目的是,上赛季本土教练谢峰辞去了主帅职务,韩国籍教练金钟夫临阵挂帅。

河北队唯一新引进的外援是深圳队的塞尔纳斯,但引进的方式并非正式加盟而是租借。内援方面,河北队也只引进了祖鹏超、陈佳裕、姚道刚等几名名气不大的新援。而离队的几名球员则是河北球迷耳熟能详的:前国脚董学升、金洋洋分别加盟武汉队和上海申花队,任航、罗森文、耿晓峰、赵宇豪及外援图雷被租借至其他球队。

或许是因为阵容变动较大,河北队在热身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因此新帅金钟夫备受球迷们期待,他甚至被外界视为外援马尔康的“使用说明”。对于本赛季目标,金钟夫希望“能够在今年联赛中打到中上游的位置”。

2021-04-28 河北日报记者 陈 华 王伟宏 2021赛季中超联赛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2897.html 1 河北两球队磨合有待加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