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沧州

首批278个银行网点推出“企业开办”帮代办业务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在附近银行网点就能办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4月22日,沧州沧一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申请人吴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委托工商银行沧州河西支行代办人员发起企业开办网上申请,不到3个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为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拓宽“帮办、代办”渠道,沧州市行政审批局从巩固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改革成果着手,深入推行“企业开办政银合作”模式,与14家银行签订《银行网点代理申请企业开办业务备忘录》,全市首批278个银行网点无偿开展“企业开办”代办帮办事宜。实现了由单一各级登记窗口咨询办理向银行网点多元化延伸,方便群众办事创业,促进市场主体快捷准入,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凡拟开办企业的申请人,可向沧州区域任一拟开户签约银行网点提交委托,银行网点代办工作人员进行企业开办涉及的咨询服务和网上申请提交操作,由企业驻地登记机关进行审核发照。根据“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工作制度,各级市场主体登记机关企业注册登记4个工作小时内办结。需要领取纸质营业执照的,可以由委托代理人直接到登记窗口一次性领取或通过邮寄送达。

2021-04-28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2916.html 1 首批278个银行网点推出“企业开办”帮代办业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