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承德

市委党史研究室

公开征集各类党史资料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传承承德革命老区红色基因,发挥爱国主义教育阵地作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中共承德市委党史研究室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各类党史资料。

据介绍,本次征集采取无偿捐赠和复制归还方式进行。征集内容包括:文字资料。与承德地方党史有关的重要决策、重大事件、重点工作的调研报告、专题资料、重要文件、领导讲话、背景材料、资料汇编等;涉及承德党的建设的报刊、档案、会议记录、未刊文稿;与承德地方党史相关的电报、书信、布告、图表、回忆录、纪念文集、纪念册、民谣、诗词诗歌;革命遗址遗迹文字资料。

音像资料。与承德地方党史有关的重要决策、重大事件、重点工作的照片、图片、录音、录像资料,反映承德革命遗址遗迹的照片、图片、录像资料。

口述资料。承德各个时期重大活动、重大决策、重要事件的当事人、见证人、知情人或其亲属子女、身边工作人员提供的录音、录像资料。

实物资料。与承德党史有关的,能够反映重大事件、重要活动的文物,包括地图、牌匾、碑刻、宣传品、旗帜、会标、标语等。

重要人物资料。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承德视察期间的录音、录像、讲话、题词、留言、签名和承德市有关领导同志、陪同接待人员及工作人员的接待笔记、回忆文章等资料;历任承德市党政主要领导在承德工作期间的重要讲话、题词、书信、录音、录像、照片等资料;有重大影响的优秀党员、革命烈士、英雄模范人物的生平事迹、传记、笔记、日记、著作、手稿、书信函件、获奖证书等资料。

个人留存资料。与承德地方党史有关的笔记、日记、书籍、领导题词、手稿、回忆录、发言提纲、讲话记录、调查报告、照片、录音、录像、文件的摘抄或复印件、重要文件起草的过程稿,以及档案、报刊、著述等各种具有史料价值的实物。

2021-04-28 市委党史研究室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2920.html 1 公开征集各类党史资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