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承德

承德三部门联合发出倡议

让路于客让景于客,将最美风景留给游客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之际,承德市文明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文物局向全体市民、旅游从业者及社会各界发出倡议:让路于客,让景于客,文明出行,共创美好旅游环境。

让路于客,绿色出行。为让游客进得来、出得去,玩得尽兴、玩得舒心,该市倡导本市市民出行要尽量减少使用私家车,选择自行车和公交车绿色出行,把市区道路让给外地游客。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乱停乱放,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车窗抛物,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共同维护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让景于客,礼让宾朋。为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倡导广大市民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把避暑山庄、外八庙等核心景区让给外地游客,选择自驾游到周边城市及县区温泉小镇、农村采摘园等景区游玩,将承德最美的风景留给游客。

防控优先,遵德守礼。倡导游客文明旅游、文明出行,主动践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拒食野味、文明用餐。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珍惜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维护环境卫生,让文明旅游成为最美的风景。

文明服务,诚信经营。各行业、各部门旅游从业者要恪守职业道德,遵守行业规范,强化文明服务意识,依法诚信经营,文明热情待客,以实际行动践行“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工作理念,当好承德“形象大使”,合力创造温馨美好的旅游环境。

2021-04-28 承德三部门联合发出倡议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2922.html 1 让路于客让景于客,将最美风景留给游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