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省重点项目银企对接会发布129个项目

融资总需求924.214亿元,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

河北日报讯(记者潘文静)4月27日,省发展改革委在石家庄市组织召开2021年省重点项目银企对接会。18家省级金融机构和100多家省重点项目单位参加对接活动。本次对接会上有融资需求的省重点项目共计129项,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链现代化提升、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现代服务业等领域。项目总投资2052.8亿元,融资总需求924.214亿元。

“项目主要在沧州建设Apollo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应用实验室、自动驾驶创新应用运营中心等,想采取银行贷款等方式进行融资……”对接会一开始,沧州云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就与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聊了起来,各家银企都迅速开展了对接。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文锋介绍,对接会旨在切实解决项目融资难问题,促进全省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全省投资稳步增长。今年以来,省发展改革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重大规划落地、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落成,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壮大成长、特色产业提档升级,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为全省投资稳定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

记者从会上获悉,银企对接会遵守3项原则,确保双方合作没有障碍、实现互惠共赢。

企业和项目单位完善与金融机构合作的相关手续。其中,对于申请银行贷款的项目,项目单位抓紧完成审、核、备和规划、土地、环保等相关手续,切实达到银行放款条件。

金融机构创新发展理念,切实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加大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力度,为省重点项目贷款提供利率优惠支持。积极探索开展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知识产权质押和股权质押融资,改进担保贷款的审查决策程序,适度增加企业信用贷款额度,简化审批流程,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对市场前景好、投资回报率高的项目,积极主动地帮助企业向上级行争取信贷支持。

银企双方以诚信为本,实现合作共赢。银行要多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工作,指导企业用好金融支持政策。企业要积极与银行沟通对接,主动接受银行调查监督,实现信息互通、工作互动。企业要注重提高诚信度,严格按照规定用途使用资金,按时还本付息,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严格财务会计制度,建立和完善内部融资管理机制,正确处理借贷关系,同时提高自身盈利能力,增强金融机构对企业投放信贷资金的信心,共建共享良好的金融环境。

2021-04-29 融资总需求924.214亿元,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3109.html 1 省重点项目银企对接会发布129个项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