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我省两年来抓获非法集资嫌犯3818人

河北日报讯(记者尹翠莉)从5月7日省公安厅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省公安厅成立全省公安机关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领导小组,连续两年组织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3818人,2020年积案侦破率达70%以上;配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全力推进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和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等工作,完成P2P网贷机构全部出清、风险有效化解的整治目标。

在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活动方面,2019年以来,省公安厅与省税务局、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石家庄海关联合开展打击虚开骗税两年专项行动,警税联手核查虚开案源10845户,检查骗税案源646户,查补税款6.36亿元,挽损入库2.01亿元;我省各级公安机关捣毁虚开骗税团伙115个,抓捕犯罪嫌疑人1604人,投案自首863人,抓捕犯罪嫌疑人数、投案自首人数,连续两年位列全国第1位。

在侦破涉税大要案件方面,2020年7月,秦皇岛市公安机关侦破“4·02”虚开电子税务局代开发票案,抓获团伙骨干成员3人,成功端掉“假企业”81个。2021年1月,石家庄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全国首例虚开电子专票案。

此外,全省公安机关扎实开展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猎狐”专项行动,自2019年以来,相继从20余个国家或地区抓获外逃经济犯罪逃犯60名,协助韩国执法机构抓获、遣返其红通逃犯2名。

2021-05-08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3882.html 1 我省两年来抓获非法集资嫌犯3818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