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河北文学院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石召开

21位第15届合同制作家领取聘书​

河北日报讯(记者肖煜)5月10日,河北文学院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省作协召开,河北作家、评论家、河北文学院优秀合同制作家代表等四十余人参加座谈会。贾为、幽燕、贾若萱、刘云芳、焦冲等21位第15届合同制作家领取了聘书。

河北文学院创立于1991年,1997年省委宣传部批准挂牌成立河北省文学创作中心,与河北文学院合署办公,铁凝在河北工作期间,曾兼任创作中心主任。2015年,河北省作协网络文学中心职能和编制并入,河北文学院成为管理培训青年作家、签约作家和网络作家的专业机构。

河北文学院建院30年来,探索形成了一套有利于中青年作家成长和创作的工作机制,通过每两年选聘一届合同制作家,建立深入生活基地,举办文学培训班、专家研讨会和采风活动,邀请名刊大刊编辑举办改稿会,组织寻访文学大家等活动,有效提升了合同制作家的文学视野、艺术素养、创作能力和创作水平。通过组织作家作品推介等活动,助推实力作家走向文坛一线,培养出一支具有较高思想艺术素养、较强创作能力和创新活力的中青年创作队伍。河北文学院共签约合同制作家15届423人次,据不完全统计,其中21人次获得国家级文学奖项,220人次获得国家级专业学会、名刊大刊和省级以上奖项。

2021-05-11 河北文学院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石召开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4116.html 1 21位第15届合同制作家领取聘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