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沧州

中心城区今年新建40座高标准公厕

河北日报讯(记者戴绍志)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厕服务质量,按照市委、市政府“拆违建、促创城、畅交通、增绿量、优环境”工作要求和沧州市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部署,沧州市全力提升中心城区城市公厕管理服务水平,完善424座公厕配套设施,做到“无异味、冬暖夏凉、冬有温水洗手、风格独特、24小时开放”,并高标准新建40座公厕,为市民提供优质公共卫生环境。这是记者在日前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着眼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沧州市对中心城区424座公厕按照相关标准安装空调、热水器、厨宝、芳香剂、除臭设备等设施,安装与公安部门联网的醒目标识灯箱,做到24小时便民免费开放。此外,管理达到“六无四净两通一明”,即无溢流、无积便、无烟蒂、无杂物、无蚊虫、无臭味,地面净、墙面净、厕位净、周边净,水通、电通,灯明。

同时,采取见缝插针的模式,在街头游园、绿地内或主次干道两侧绿化带、主要商业街区的公共用地,合理布局,高标准、高质量新建40座功能完善、绿色环保、新颖美观的精品公厕。其中新华区建设21座、运河区建设19座。

为不影响市民在公厕提升期间正常使用,对同一片区的公厕,沧州市将进行分期分批改造。公厕管理提升后,将为市民提供温水洗手,在厕内安装自动扫码取纸器,为市民免费提供卫生纸。

2021-05-12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4411.html 1 中心城区今年新建40座高标准公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