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民主与法制

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农业科技发展情况

大力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

河北日报讯(记者周洁 通讯员岑廓馥)近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及专家学者,深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玉兵农业有限公司、大石岭乡柳树漫村苹果种植合作社,卢龙县河北中薯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江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对农业科技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详细了解有关企业农业生产、科研队伍建设、农业科技攻关与技术推广、科技成果转化、农业科技投入等情况,并围绕如何发展好农业科技与政府有关部门交换意见。

视察组认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将农业科技的推广和应用作为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农业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采取有力措施,在推进农业产业扶贫科技服务、加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培育科技示范主体、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培训高素质农民队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逐年提高。同时,结合视察和座谈情况,视察组指出,虽然农业科技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国内农业科技先进地区相比,仍然需要在农业科技发展规划、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增加农业科技投入、完善政策体系、充分利用本地科技资源优势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加强农业科技管理基础性建设、运用市场思维开展系统性科技服务等方面进行实践探索,不断提高农业科技管理与发展水平,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动力。

2021-05-12 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农业科技发展情况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4429.html 1 大力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