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民主与法制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加强河湖水系连通清理整治

河北日报讯(记者周洁)近日,衡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就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深入到故城县、枣强县,实地视察了部分河渠连通工程、引水蓄水河段沟渠、农业结构调整项目、水源置换水厂等现场,并与相关负责同志和群众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河湖水系连通整治、引水蓄水补水节水、水源置换进展、农田水利建设、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等情况,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事关子孙后代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系统思维,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稳步开展。要高标准做好村镇水系连通规划,加强河湖水系连通清理整治,着力构建“有河湖就有水、有沟渠就有水、有坑塘就有水”的水系生态网络。要探索推广农田水利建设的有效做法和高效用水经验,尽可能多地用地表水灌溉,让农民群众充分受益。要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在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大力压减高耗水农作物种植面积,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减少农业用水。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地下水保护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树立“节水、爱水、惜水”理念,运用市场调节机制,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推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2021-05-12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4430.html 1 加强河湖水系连通清理整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