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社会

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长城保护公益诉讼案件115件

河北日报讯(记者崔丛丛)从省检察院组织的“长城保护检察公益诉讼”新闻采访活动中获悉,自2020年6月开展“长城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长城保护公益诉讼案件115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71件,磋商结案30件,督促修复受损长城18处,协助划定保护范围20处,督促规划修缮方案14个、完善标识牌219处。

我省是长城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堪称长城的“博物馆”。为更好地保护长城,省检察院开展了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专项活动中,全省检察机关立足办案,通过办理重点案件,助推治理普遍性问题;及时制发检察建议,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把诉前实现维护公益目的作为最佳司法状态,依法保护社会公益;凝聚各方共识,形成常态化协作机制;聘用公益诉讼观察员,拓展外部空间,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建立长城保护员机制,搭建长城保护网格。在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干警的积极努力和住建、财政、文广旅游等多部门的有效协同及众多长城保护员的全力支持下,我省长城保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21-05-17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5065.html 1 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长城保护公益诉讼案件115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