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冀深生命健康产业合作发展高端会议举行

促进两地在生命健康产业领域合作共赢

河北日报讯(记者贡宪云)5月18日,聚焦推动河北和深圳生命健康产业同频共振、协同发展,由河北省政府、深圳市政府主办,廊坊市政府、石家庄市政府、秦皇岛市政府、深圳湾实验室承办的冀深生命健康产业合作发展高端会议在廊坊市举办。

作为“5·18”经洽会高端会议之一,该会议以“后疫情时代下,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与挑战”为主题,邀请冀深两地生命健康产业专家、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重点园区负责人、行业协会代表,深入探讨重大慢性病防控、人口老龄化应对等重点议题,推动前沿技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项目合作,促进冀深两地在生命健康产业领域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作为首批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深圳坚持把生命健康产业作为未来产业重点培育,去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增加值达408亿元、同比增长24%。河北是医药产业大省,聚集了石药集团、华北制药、神威药业、以岭医药集团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为冀深产业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

“国产医疗器械进入黄金十年,本土创新产品迅速崛起,部分产品弯道超车。”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泽望说,面对医药产业发展新风口,京津冀地区具有科研资源、创新主体丰富、承接制造及成果转化能力较强等优势。他期望能与河北企业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后疫情时代医药产业发展壮大。

为更好地促进两地项目合作,会议主办方发布了冀深企业项目合作指南,收录医药领域51家深圳企业单位和45家河北企业单位,介绍了各自医药技术产品发展状况和合作意向,为两地企业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提供便利。

当日下午,会议主办方还启动了“深商走进河北”活动,利用两天时间,组织深圳企业家赴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廊坊临空经济区、固安肽谷生命健康产业园等地参观考察,充分展示廊坊市在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定位、投资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和成果,助推深圳企业与廊坊产业项目融合发展。

2021-05-19 冀深生命健康产业合作发展高端会议举行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5303.html 1 促进两地在生命健康产业领域合作共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