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优质专用小麦也能高产

我省新品种冀麦765亩产达751.95公斤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红梅)5月21日,由中国农科院、中国农大、中国种子协会、全国农技中心、河北省种子总站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在赵县原种场对省农科院粮油作物所培育的新品种冀麦765进行了测产。结果显示,亩产751.95公斤。冀麦765属于优质专用强筋小麦,这一测产结果打破了优质麦“优质不高产”的瓶颈。

在小麦育种界,高产与优质是一对矛盾体。一般来讲,高产品种难以实现优质,优质品种不易高产。

专家认为,我省是全国小麦主产省之一,也是优质专用小麦的优势产区,我省已经把发展优质专用小麦纳入今后重点培育的12个特色优势产业之首,冀麦765在未来小麦产业化发展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2021-05-27 优质专用小麦也能高产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6462.html 1 我省新品种冀麦765亩产达751.95公斤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