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衡水

今春完成营造林15.5万亩

占省下达年度任务的119.2%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5月25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衡水市紧紧围绕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目标,大力度开展国土绿化,高质量实施环衡水湖绿化,全面推进森林城市创建。今春,该市共完成营造林15.5万亩,占省下达年度任务的119.2%。

衡水市将开展国土绿化、创建森林城市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先后印发了《衡水市2021年国土绿化实施方案》《环衡水湖绿化工作方案》《衡水市2021年度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实施了环衡水湖绿化、环城市城镇绿化、道路河渠绿化、乡镇村庄绿化、农田林网建设五大工程。环衡水湖绿化按照“集中连片、景随时变、特色鲜明”要求,重点实施特色观光岛、荷塘月色、海棠花溪、桃园春色、丛林观鸟等12个景观节点建设和环湖外围绿化工程。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在2020年基本完成创建指标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提升森林网络、森林健康、生态福利、生态文化、组织管理等各项指标,2021年申请国家验收,2022年确保进入国家森林城市序列。

2021-06-02 占省下达年度任务的119.2%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7256.html 1 今春完成营造林15.5万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