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要闻

6月上旬全省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公布

河北日报讯(记者贾楠)经省生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6月上旬我省前期受阵性降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扩散条件较好;6月5日后地面主导风向逐渐转南,温度逐渐上升,其中6日至8日中南部和东部地区部分城市可能出现臭氧轻至中度污染过程。

从现在至5日,受偏西北冷空气影响,我省北部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中南部和东部以良为主。其中,5日在冷空气间歇期,石家庄、邢台、邯郸、衡水、沧州风力较弱,以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和臭氧。6日至8日,温度逐渐升高,整体扩散条件一般,我省北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和东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臭氧。9日,受偏北风和可能的降水共同影响,地面气温回落,我省北部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东部和中南部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和臭氧。10日,地面转为偏东南风影响,温度逐渐回升,我省北部和东部空气质量以良为主,中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和臭氧。

2021-06-03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7363.html 1 6月上旬全省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公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