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省政协召开十二届第四十次主席会议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原雪)6月3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第四十次主席会议,审议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有关事项,审议《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审议稿)》《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发挥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工作中作用的意见(审议稿)》《河北省政协“委员之家”管理办法(试行)(审议稿)》。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的决定、议程(草案)、日程,听取了会议筹备情况和大会发言筹备情况汇报,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决定,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于6月底在石家庄召开,围绕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展专题协商议政。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新精神、全国政协新部署和省委新要求,推动制度创新,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规则,抓好制度落实,加强实践探索,推进协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

会议要求,要加强与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着力搭建平台、畅通联系渠道、完善制度机制,为他们在政协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更好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和政协制度效能。

会议强调,制定省政协“委员之家”管理办法,是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联系界别群众、提升委员履职水平的重要方式。要加强“委员之家”建设,落实管理办法,完善制度机制,总结经验做法,为委员更好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政协副主席梁田庚、卢晓光、徐建培、苏银增、常丽虹和秘书长陈书增出席。

2021-06-04 1 1 河北日报 content_87459.html 1 省政协召开十二届第四十次主席会议 /enpproperty-->